close



Google搜尋淡水天元宮,不難發覺資料豐富,不過這裡對我來說很陌生,要不是朋友談起吉野櫻,我可能不太知道天元宮的櫻花這麼有吸引力。 

[天元宮牌樓]


周日的台北天空依舊毫不留情的下著雨,比起周六與網友餐敘的天氣,簡直天壤之別。下雨也要外出走走的我,拎著攝影包,與先生、兒子出門去,目的地就是聞名的天元宮,順訪初開的櫻花訊息。
 

[巧遇淡水蘿蔔節]

[會場旁有堆滿滿的紅蘿蔔與白蘿蔔,我故意拍成黑白色,看得出這是紅色的嗎]

循著登輝大道右轉進入北新莊,天元宮就在不遠處,好玩的是一路上有著「蘿蔔節」的標示,配合蘿蔔節而設的停車場卻是冷清。想著「蘿蔔節」的字眼,不知道待會遇見是什麼好玩的畫面,答案很快的在我尚未想好時出現眼前。滬尾蘿蔔祭會場在天元宮的廣場舉行,陣陣的蘿蔔糕香氣撲鼻而來,我們到達時整個會場攤位還在佈置中,一群媽媽努力的製作糕點,彷彿迎接佳節到來。

[這兩株是開得算茂盛的櫻花樹]

天空的雨一陣一陣的下,爬上階梯拜過神明後,我們穿越一旁的柏油路往上行,遠遠的望見圓形的真元天壇,建築雄偉的道教天壇,讓人不免多看幾眼。吉野櫻環繞的天壇四周種植,開花時間未到,僅有幾顆透露早春的訊息。
 


為了拍花而來的我,就算是幾朵花也罷,拿出相機麻煩先生在一旁撐傘,克難演出。不過往往這樣的結果很糟糕,雨小姐與風先生的不配合,震動搖晃難免,拍出來的沒一張可看。正當煩惱時,雨稍稍停歇,友人告知後面有兩株櫻花開得還不錯,雖不及茂盛但足以滿足。
 


稍早朋友看了我的相本直說怎你似乎都拍同一叢,哈
~那是因為其他的怎拍都不美,加上有些高掛枝頭鏡頭不夠遠,只能望花興嘆。不過天元宮櫻花季即將到來,一週後就能見滿山桃紅,到時此處肯定人滿為患啊![2007.3.11] 
        

        更多照片請至此處觀看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