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棉花寫書法]

利用週六外拍後的下午尋訪三峽老街,於幾個月前重新開放的老街,是我好奇前往的主因。整修期間去了兩次,修復速度緩慢,讓我充滿期待。
 

[維修中的祖師廟]

祖師廟前的小販吸引我們停下腳步,一個老先生聽著佛經等待客人上門,一旁的紙張寫著「書法一張新台幣三元」,可是來往客人並無人駐足,正當我們打算離去時,來了一票觀光團,成員多半是老先生、老奶奶。
 


一堆人好奇的圍觀,這時老先生說:「你們要寫字嗎?一張紙只要三元,隨便你們想寫什麼
。這可是賠本的,一張棉紙少說也要五元」。其中有個媽媽開口說:「我要一張!真得是三元嗎?」老先生說:「真的!如果你要寫好蓋章的話,一張四元。」那位媽媽想想後說:「那寫惜緣,不用蓋章。 


先生接到指令,連忙把紙舖上,拿起鐵夾子夾起棉花,沾上黑墨汁,快速的完成「惜緣」兩字。這時旁邊又有人瞎起鬨,要寫一張四元的書法,老先生馬上說:「你們這群就此一張,沒得多,就像這兩字
惜緣,有緣的人才能寫,不然我不就賠死」當下讓人不禁微笑,老先生真有個性,妙而不可言喻。 

[傳統手工皂]

往祖師廟走,香煙裊裊,參拜的人不多,寺廟維修中,我們雙手合十參拜後便往老街走去。老街新穎,已失去當年的味道,感覺全部翻新,嗅不到那絲絲純樸的古早味。店家與老街渾然不搭,少了傳統的老街風味,如同走在仿造的舊街市集,不禁搖頭嘆息。花了許久的保留修復,看不出「保留」,倒是多了商業味道。眼前讓我不想多留,緩步回走,在橋上拍下打陀螺者的畫面,結束此趟老街巡禮。


[當決定拍下此景,偏偏打者都失敗]

看著網路新聞寫的「三峽老街,經過多年溝通與爭取,獲得文建會補助三億元進行保留修復,今年
12月底完工後,將成為台灣第一個歷史聚落保存的典範」歷史在改建中消失,不變的大概是遺址,當年的老街情景只能在夢裡追憶吧! 
 
[這是第四次終於成功的畫面]

其它照片可至flickr翻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