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椰子樹,是先生唸書時與同學一起種植的]


牽著摺疊腳踏車,麻煩先生幫我打氣。灌飽輪胎,我騎著它,拜訪五分鐘車程的小學校。那是先生小時候唸的小學,六月驪歌清唱,正是鳳凰花開時節,我單純的只想捕捉幾張照片,屬於她的美麗季節。




與兒子騎著單車,從校園旁的小門進入,穿過窄門通過欄杆,操場就在眼前。結婚十幾年,每月回來兩趟的我,不曾拜訪此處。這回拜訪才發覺,這小學真是迷你,小小的操場跑一圈大概
200公尺,教室也少,算算一到六年級,應該沒超過十班,居民少的鄉村,連小學都顯得小巧可愛。 


[近看火紅的鳳凰木花朵]

鳳凰木坐落滑梯旁,滑梯的模樣是隻長鼻象,拜訪時整個操場空蕩無人,我自顧想像一旁有一群小孩,圍繞樹旁玩著滑梯,盪著欄杆,那畫面生動活潑。火紅的鳳凰木吸引我駐足許久,快門很難停下來。想起上次遇見鳳凰花開的場景,那是拜訪鄭用錫墓園,新竹市軍人公墓前,那棵鳳凰木也是美,靜靜坐落墓園一角。
 


拍了照片上傳電腦,與曾經在此唸書的先生分享。原來校園旁的椰子樹,可是當年唸書的他們種植的,一起看著照片回憶過去,彷彿我也一起度過那段青澀童年,
雋永而美好。[2007.06.03]

[當年的大象沒有穿上花衣裳-先生說]

照片攝於苗栗縣龍坑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