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在山林漫步]

[往化石區前進]

吳哥行程完後不久,香港朋友茱迪來訪。這小妮子酷愛台灣的美食與風景,似乎每年都得來台流浪幾天。去年帶她逛湖口老街,今年我倒是沒什麼計劃。自己剛從吳哥回台,腦袋中的記憶還停留在那些草原與古蹟中,若想外出走走,我還是想走訪山林,吸吸熟悉的芬多精味道。
 



[生痕化石區]

一早
8點約好捷運站等候,帶她到家放好行李,便帶她到東眼山去晃晃。我知道香港有山,不過不是每個香港人假日都會去走走,茱迪寫的以美食居多,我想山林她應該顯少拜訪,於是決定帶她「走山」去。 

[流星蛺蝶]

東眼山天候晴朗,太陽酷熱,茱迪沒帶帽子,真怕她熱得中暑,更誇張的是她沒吃早餐就來赴約,的確讓人有些擔心。東眼山有許多區塊,去年走過森林步道,到了頂點處眺望,偏偏那回天候很差,眼前霧茫茫,什麼都看不見。這次改走化石區,想看看化石區有什麼特別之處。
 

[石墻蝶]

從入口處往化石區約
2.2公里,一路皆是石子路,也沒什麼可遮蔽,不過說來奇怪,剛開始步行沒多久,太陽竟然躲了起來,沒吃早餐的茱迪也神采奕奕,根本都看不出,快清晨三點才找周公報到的倦怠。我想是芬多精,讓人充滿精神才是。 

[豆娘]

化石目標並不太遠,只是讓人有點訝異,那只有三、四顆化石的地方,也成為一個景觀區塊,讓我有些無言。不知道當下的茱迪有沒有冒出三條線的尷尬,真是不可思議。訪了化石區原想再走走別的地方,但是發覺已近中午,不敢怠慢遠客,只好草草結束行程往角板山覓食去。回入口處的途中,一路蝴蝶、蜻蜓飛舞,許多昆蟲出現,可讓兒子快樂不已呢!
[2007.07.22]

[鐵炮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