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用小DC拍的變身塔]

[我拍的變身塔]

拜訪吳哥古蹟的第一要件就是得購買票券,有分一、三、七日券,一般觀光團購買的是三日券,票價為美金
40元。進出吳哥大小古蹟,必須憑票進出。購票時導遊會將大家帶至購票處,以一次兩人的方式拍照(大頭照)存檔製成票根,如此便能憑票進出古城。進出古蹟皆有人員查票,並核對照片,一點可不馬乎。 


[高處遠眺]

變身塔是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也是拜訪古蹟的開始,不知道是否是第一個拜訪的行腳,我在這裡拍了許多照片。變身意思指的是轉變身體,其實是焚化屍體的意思,比較確定的說法是焚化場,但是名稱總讓初訪者搞不清楚。
 

[我與我自己的影子]

變身塔為拉堅德拉跋摩國王建築的國廟,真臘人相信國王乃神的化身,死後輪迴之所。「真臘風土記」記載國王死亡寫著國王乃有塔葬埋,但不知葬身與葬骨耳。或許真能在此火葬後灰飛煙滅,化成一縷輕煙,隨著高塔直升天際。
 

[在此高處有很多飛舞的蜻蜓,這是其它景點所沒有遇到的]

不過塔未建妥,國王已辭世,於是此後成為皇族火化的神殿。說來也怪,我隨著石階往上,一點都不覺得可怕,反而因為視野極佳有點不想下來,一旁蜻蜓翩翩飛舞,好似真有不可知的神力在此徘徊。
[2007.07.09] 


寫此篇日記時無意間跑去看老夫子姐姐的日記,意外發現我的吳哥福華飯店一文獲得楊董事長青睞,說要送我們一家四晚的吳哥免費住宿,真得好開心呢!
 
 
更多照片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