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澤光亮的蔬菜,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麵包果]

準備離開花蓮的上午,離柚子家的早餐時間尚早,前一晚已經問好這附近的市場位置,打算融入當地,來趟市場巡禮。

[我喜歡這種自己種菜自己賣的攤販]

[此時正是破布子的產季]

[便宜的山苦瓜]

小羅分享的市場是離柚子家不遠的重慶市場,離石藝大街很近,市場與自由街、光復街都有交集。清早七點多市場鬧哄哄的,雖然是週五,一樣很熱絡,我一個人踩著夾腳拖優遊自在的在大馬路上閒逛。

[魚販]



重慶市場的攤販多半集中於道路兩側,我從重慶路的中間段開始,以全聯福利中心為中心,從右邊開始步行,抵達最後一攤之後折返。第一階段買了竹筍和芭蕉,價格不算便宜,純粹因為蔬果新鮮而購。

[當季的鳳梨]

[整攤都是檸檬]

[又見麵包果]

不同的縣市販售的蔬果有區域性的分別,是我喜歡逛市場的主因。麵包果-似乎只有花蓮才有販售。多年前小豬媽媽特地從花蓮宅配給我,連配料一併附上。大半輩子初次嘗試,滋味如花生,搭小魚乾烹煮出來的湯頭味道甘甜,還算不錯,在重慶市場有幾攤賣著,但我沒下手。



夏季是破布子的產季,在這裡也遇見了,不知怎麼製作的我,只能望著一大籃的破布子微笑。不同於台北的市場,花蓮有許多自己種菜自己賣的小販,我喜歡光顧的是這樣的攤子,雖然蔬果賣相不佳,但可大大降低農藥殘留問題。

[看到花販,我想起了多肉植物]

[還真的有賣,但種類少又貴]

麥德姆颱風剛過,因為路徑偏離,花蓮受創並不嚴重,蔬菜到貨量正常,才得以買到當令的蔬果。回頭望見那色澤鮮豔的鳳梨、西瓜與檸檬,酸甜的滋味讓人忍不住垂涎。[2014.07.25]



[這裡連恐龍也有賣啊!]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