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DSLR拍夜景]

回頭把之前香港旅遊的照片看了一遍,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拍得能看的似乎僅有一、兩張,按下滑鼠把它們從
flickr相本一一刪除。那夜維多利亞港的璀璨,彷彿又在眼前上演。 

參觀蠟像館後,我帶著兒子快步的往頂樓奔去,為的是望一望那美麗的港口夜景。到香港不看維多利亞港夜景,大概會一生遺憾吧!當我望見腳下的燈火,不自覺發出讚嘆的聲音,言語不足形容的夜色,只能握著手中的相機,按下記錄。
 


太平山頂的冬季風大,怕繁重的行李帶來不便,僅帶著消費機的腳架,拍起維多利亞的夜景。觀賞夜景的遊客很多,搶得好的視野有些困難,加上不夠強壯的腳架,拍出來的夜景常多晃動,很難拍得完美。好幾次在心中祈求風停歇一會,只能拍出一張也好,代表自己拜訪過太平山的紀念照。我想是內心的呼喚得到老天爺的回應,就在按快門的同時,有一兩回風勢突然轉弱,勉強拍到了港口的完整夜景。
 

離開香港的那晚,飛機起飛時,眼光不自覺望著窗外,腳下的燈火如寶石般閃閃發亮,腦海響起羅大佑的「東方之珠」,伴著我離開美麗的城市,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心暖暖的,因為那晚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麗的夜景。
[2006.12.20] 

羅大佑的東方之珠

小河彎彎向南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東方之珠我的愛人
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兒彎彎的海港
夜色深深 燈火閃亮
東方之珠 整夜未眠
守著滄海桑田變幻的諾言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船兒彎彎入海港
回頭望望 滄海茫茫
東方之珠 擁抱著我
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