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永福橋眺望一旁的親水公園]

[難得看到旗海飛揚,尤其是在國家生日的這個月份]

或許是樂活的開始,從一週前的餐敘聚會後,我站在公館的這頭,望著家裡的那頭。看似接近,但隔著一座橋,無公車互通,顯得搖不可及。不想再走回捷運站搭車,當下決定用走的回家,這頭到那頭,三十分鐘走完,我與兒子邊走邊聊天、欣賞風景好不愉快。
 

[偶爾我們會走下一旁的單車道小歇片刻]

[還好這座橋上的車並不多,不過遇上大車可就有明顯的晃動感]

之後的隔天,我們又走了一回。到公館只是單純的逛金石堂書店,其實書店住家附近就有,偏偏要到公館去,嘗試走路跨越縣市的感覺。一座橋分隔了兩個區塊,生活的品質大不相同,只有生活其中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住左邊住右邊,心情.感受大不同]

這趟是第三回,與兒子從北投搭車到公館,買了
Mister Donut 準備回家。甜甜圈熱量高,為了口腹之慾,還是先消耗些身體的卡路里。於是拎著甜甜圈,漫步走回永和家中,半途兒子拿出甜甜圈快樂享用,我用鏡頭補捉河畔風景,享受午後的片刻悠閒。 

[夕陽餘暉美麗台北]

橋旁有河濱公園,都市人假日的快樂天堂,單車、微風、綠草、新店溪陪伴。雖然我沒騎單車,也感染了放鬆的心情。在橋面上行走的感受明顯不同於馬路,偶爾大型吊掛車經過,橋面轟隆隆的震動,搖晃不比地震小,我跟兒子嚇得都不敢前進,也是特別的感受。
 

[甜甜圈好多新口味]

這年頭流行「樂活」,像我們這樣步行減少搭乘交通工具,不也是樂活的一種,減少了污染,更讓身體有了運動多了健康。我與兒子許下承諾,今後到公館走路去吧!除了是愛地球之外,更是愛上那段難得的親子時光。
[2007.10.20] 
 
[Mister Donut新的抹茶波堤不錯吃呢!我喜歡裡頭那種芥茉綠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