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射干昌蒲]

忙碌時還是少接私人電話,尤其是報好康的行銷,往往是個騙局。
 

話說下午兩點三十分手機響起,對方說要找盒子的先生,我回覆「他在上班耶!妳哪找?」她開始表明身份是中華電信,想做電話訪問,然後通知手機原先的
2G將轉換成3G。由於手機的申請人是先生的名字,但使用人是我,於是她便開始向我「宣導」。 

她說手機的頻率將由2G轉換成3G,現在提前通知我。跟我說原先我使用的費率188元轉換成3G之後費率將變成183元,平時打電話有優惠,假日打還有打折。說得天花亂墜,還不忘了:「我現在跟妳核對資料,之後妳會收到3G的晶片卡,記得打開使用,之後妳的2G晶片將被取消。」我問說:「一定要換嗎?」她說:「這是趨勢只是提早告知我,我的手機將變更為3G。」 

我對於她所言不免懷疑,記得變成3G不管是打給別人或自己都會增加額外影像費,費率也沒便宜到哪,可是到了行銷專員的口裡,卻是樣樣都省錢(真有這麼好康那就明文要大家都換不就得了),我詢問費率跟手機適用嗎?因為不打算換手機,對方說都可以,就算不換3G手機一樣能使用。我不免懷疑家裡的中華電員工怎可能沒告知這等好康,要轉別人來告知,正當疑慮還沒問完,對方就急忙說:「那這樣跟妳核對好資料,過幾天妳就會收到3G的晶片卡,記得更換喔!」就草草掛了電話。 

回家一問先生,沒有一定要換的訊息啊!正當我還再跟先生閒聊時,手機收到簡訊。內容是「親愛的客戶!您好!您申請的行動電話移轉案件,將於961104日生效,請您當日記得更換晶片卡,謝謝!」這擺明了表示下午的來電我已經同意更換,問題是我從頭到尾都是問問題也沒說好或是同意,就這樣變成我同意申請轉換3G,更誇張的是,我不是手機的主人,竟然就可以隨意更動,會不會太可笑(怕)了。 

我剛剛撥了電話到中華電信客服,答案也很好玩,對方說手機費率怎可能會維持一樣,日後一定會增多(這是客服0800-080-123的答覆),然後要我打至0800-080-090去詢問是否已經被變更。打去090查詢果然已經是申請中的案件,我要求取消,對方還跟我說變更後的好處,如:上網速度快問題是「小姐:我不上線的,我的手機只是很單純的收、發電話。」「我只是想查證我的手機號碼是否轉3G?然後我想取消罷了!下午的行銷訪問我從頭到尾沒答應,竟然可以變成同意,這太可笑了,我想我應該打去消基會舉發。」 

對方聽到消基會後,表明馬上幫我查詢請我稍後,之後核對手機持有人身份,竟然回覆說不是先生的。我說「怪了!明明就是我先生的,怎會不是,」,她請我等了約莫30幾秒,告知我資料正確,可以不用理會下午的行銷,會將我的申告與意見提供給主管,請我留下資料,再與我聯繫。對方要我留全名與聯絡電話,為了免除不必要的困擾,我詢問對方全名,對方卻只給了姓氏跟不太正確的員工代號(因為少一碼),然後快速的掛斷電話。 

不知是否我的言語讓對方覺得我的難纏與不友善,整件事情我只覺得受騙與擺烏龍,因為業績就得導致員工用這樣的手法行銷,免除所謂的白紙黑字真得很缺德。若我回家遺忘詢問,過了今晚案件不就成立,之後想變更回2G就難上加難。 它們用全面換發為唯一目的不斷的勸說,根本不跟客戶詳說是否需要與現階段狀況,真是可惡的行銷行為。

或許有人認為我小題大作,也會覺得升為3G很好是我不懂得利用。試問一個不當業務的普通上班族媽媽,會需要用到3G手機,還是無聊時可以視訊監視家裡的老小有沒有認真上班、唸書?!寫這篇日記純粹是發牢騷,洩一肚子怨氣。如果真遇到這樣的事情,目前2G還沒全面得升級到3G的階段別被行銷專員唬弄,若不清楚是否手機的狀況可以撥0800-080-090去查詢,當然得是中華電信的客戶才適用囉! 


若接到中華電信的行銷電話,最好問清楚名字或員工代號,確保自己的權益。 
細細觀看中華電信的費率說明,就能知道是否便宜,有沒有賺好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