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鵝們的散步活動,吸引眾人目光]

[我非常佩服日本的教育,即使企鵝走遠,小朋友們依然乖乖的站在原地]

若問起北海道之旅不能錯過的地方,肯定眾多人都會把這裡列入旅程,這是我此行最難忘懷的地點-旭山動物園。




能貼近觀看最有人氣的動物,大概是大、小朋友最津津樂道的。我隨著一群日本幼稚園的孩子們排排站,等待冬季限定的企鵝散步。這是每年12-3月才有的活動,原本想讓肥胖企鵝瘦身的散步活動,意外的受到遊客喜愛,不但成為季節限定,也變成冬季拜訪旭山動物園非看不可的項目之一。

[在海豹館內拍攝到的水母]

[餵食秀]


企鵝肥嘟嘟的模樣逗趣可愛,像排路隊的小朋友,緩緩的從面前經過。幾隻調皮的企鵝故意摔倒,用肥胖的身體彈跳前行,逗得觀看的孩子們笑開懷。企鵝偶爾會好奇的與遊客對望,我偷偷的伸出手,看牠會不會故意的來碰撞我,當然此舉馬上被發現制止,也不值得學習,純粹好奇心驅使。

[透過玻璃窗觀看北極熊]

[水中玩耍的模樣]

望著企鵝們回到休息區,趕忙拜訪下個嬌客。平時從電視報導上看到的北極熊,這下終於可以眼見為憑。透過透明玻璃,能清楚的看見北極熊活動的身影,在酷寒的冬季,他們依然身手矯捷,一會兒在水中悠遊、一會兒丟球玩耍,十足活力。

[小貓熊]

[北極狐]

海豹館也是熱門的動物區,等待餵食的海豹們偶爾裝出無辜的表情,超級可愛。對於餵食人員的動作完全熟悉,餵食秀也成為大群遊客喜愛觀賞的項目。逛完最推薦動物圈,我們走到小型動物園舍。稀有的北極狐,還有卡通片中常見的小熊貓,以及森林中的狼,都是初次相遇。

[可愛動物模樣的販賣機]


當然,除了觀賞動物,也別忘記看看引導遊客進入的動物區的彩繪圖案。那往往是知名作家的作品,透過巧手的繪製,吸引大、小朋友進入動物世界的領域。另外我覺得旭山動物園最棒的一點就是能透過網路觀賞動物。你可以在動物園的網站上點取喜愛的動物,觀看牠們生活的模樣,滿足一般無法親自拜訪者的慾望。

[紀念品販售小舖]

旭山動物園為北海道帶來多數的觀光人潮,並非偶然,不管是春夏秋冬任何季節,都能觀賞到不同動物的生活形態。若不是礙於拜訪時間,相信一定能認識更多的動物群,將寒帶動物們的影像,通通裝進自己的腦海,成為永不抹滅的特別記憶。[2010.01.27]



旭山動物園
北海道旭川市東旭川町倉沼
TEL 81-166-36-1104

拜訪網路的旭山動物園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