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不是最有名氣的草蕨餅,卻是一樣美味]

整理2008年的京都照片,讓我想起旅行中的趣事,那是不懂日文的糗事,發生在拜訪清水寺附近的產寧坂、二年坂,一家叫「洛匠」的店。


那天徒步行走了大谷本廟清水寺二年坂、產寧坂,走得有點口乾舌燥,決定找一家店稍作休息,剛好停留在「洛匠」前,望著櫥窗內的食品展示,想點杯有抹茶冰淇淋的飲料解渴。由於看不懂日文,只能看著菜單上夾雜的日文與漢字猜測,想點杯上頭有「抹茶」冰淇淋的飲料,哪一項是呢?!

[洛匠店內的造景優美]

望了半天,我與K決定了菜單中某項有「抹茶」的商品,服務生還向我們再次詢問「ICE CREAM!?」我們還點頭告知「YES!」心想是啊!飲料上頭有冰淇淋沒錯,自然很開心的等待心中那杯抹茶冰淇淋飲品到來,殊不知等東西端上,才知道點錯了,彼此相視而笑。

[很開心拜訪當時客人不多,據說平時可是需要等待的]

一樣是抹茶,可是端上的卻是抹茶冰淇淋,雖然東西不同,卻很吸引我們。光看抹茶、紅豆的色澤,已忍不住想大快朵頤。紅豆綿密、抹茶順口,搭配有點酸甜滋味的橘子,感覺恰到好處。沒事先做功課即前往,自然不知洛匠最有名氣的是草蕨餅,池內的錦鯉都是頗有身價的巨鯉,還有負責收銀的老奶奶都是「洛匠」的寶藏。

[高木直子去京都洛匠拜訪的手繪圖]

不過無所謂!旅行就是在不經意的過程中慢慢體會。回台之後,某天翻開高木直子手繪的「一個人去旅行」一書,發現她也去了「洛匠」,一張小小的手繪格子畫,勾起拜訪京都的趣聞,忍不住記下一筆。[2008.04.04]

京都市東山區高台寺北門通下河原東入鷲尾町516
電話(075)561-6892  FAX(075)541-1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