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窗戶的店,是吸引入內探索的開端]


我帶著Camay從建國花市徒步到此。這麼「健腳」,全然是為了彌補數天未至四號公園「復健」的時光。

[閑隅的角落很有看頭,仔細看會發現許多有趣的小東西]

[窗台的植物]

「復健」是我跟Camay說的玩笑話。自從四號公園周圍多了幾項運動設施之後,晚上健走的我,遠看使用器材的民眾,笑說像是復健科的病患,每個人努力的踩踏,為了健康而努力。此話一聊開,才知Camay也是使用器材運動的居民,若到公園運動時,就會自嘲去「復健」了。

[不時更換作品的牆面]

[小區塊很多作品集、明信片]


午後雷雨即將報到,天空色調由藍轉灰,我決定帶著Camay去最近很夯的午茶小館,有著很多窗戶的「鹹魚」。哈!不,是「閑隅」啦!從字面上能得知,這是一個悠閒放空的角落。

[大略能看出空間]


我們從建國花市跨過了大安森林公園,再從和平東路轉到金山南路,然後竟然用爛Google搜尋得到從潮州街59巷微左轉,整個就變成單、雙號錯置。被搞混了實際的座標位置,還好沒花太多的時間,順利抵達。



匆忙間差點錯過入口,拐個彎是「家の形」,才發現「閑隅」的入口是貼有門神的藍色小門。我朝窗戶向內探了探,確定裡頭有空位,才開門進入。



閑隅」空間不大,算算僅有九個座位,當下除了我們,還有兩名老外,他們抵達好一會兒,邊看書、邊聊天。我們選了靠窗的位置,方便聊天之餘,還能看看窗外景色,重要的是窗台邊有許多小玩意與植物與設計家寄賣的商品。



不提供簡餐的「閑隅」,只賣飲料與小點心,還好當下只是口渴,不感飢餓。隨性點了飲料與茶點,便天南地北的聊起來。閒聊間把K從林口Call來此,週日午後窗邊的三個位子,一點也沒浪費。因為踏入之後,客人陸續拜訪,呈現客滿狀態,有人慕名前來,看此景只能惋惜離開,相對能坐著閒聊的我們顯得幸運不已。


[許多小窗戶是它的特色]

在「閑隅」,樂見Nochl's的手繪明信片。之前透過網友分享,曾猜想該去哪尋找,此時得來卻不費工夫。有趣的是當我詢問Nochl時,店主大方拿起六月號的旅人誌,跟我說裡頭有介紹。豬頭的我,也有這本書,看來是沒仔細看,才會遺漏想知道的答案。



來「閑隅」可以很放鬆的哈拉,若店主不忙,也會與客人互動,十分親切。躲過了午後的超大雷雨,是該心滿意足離開,當然得購上一套Nochl's東海岸明信片,紀念到訪的這天。[2011.06.26]

閑隅 T.LOAFER
臺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41巷
20號
營業時間:12:00-24:00
http://tloaf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