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出來他們在幹什麼嗎?]

[再放大點看看]

從西濱後龍段下交流道時,遠遠望見退潮的堤岸邊出現了點點影像,起初以為是白鷺鷥的身影,不過越接近越覺得奇怪,因為顏色不只有白色,有紅、有藍,不過有趣的是這些身影似乎都不太移動,我只好請先生靠邊停,暫時停在高架橋上,讓我能仔細的看看。

[距離就這麼遠,沒近看還真不知那是人,還是鳥呢?!]

站在橋上,遠遠眺望並看不清楚,靠著變焦鏡頭稍微拉近,才讓人覺得這畫面真是壯觀。一群人彷彿參加集會活動般,不過此時的他們正忙碌著,由於地點位於後龍龍港,退潮之後豐富的海中生物吸引鄰近居民前來挖取。

[保守估計約有百人參與]

此時人們尋找的是石蚵仔。這裡的石蚵完全是野生的,靠著海洋內的浮游生物滋養,成為龍港附近著名的海產。石蚵仔依附在石頭上,經過敲取、剖開,便可以帶回家料理,亦有不少人拿去販售,小賺一筆。


[龍港往下走就是遠眺中港溪與西部鐵路的絕佳景點-好望角,位於照片中風車那區]

嫁到海邊小村落十多年,雖然曾經到海邊挖蛤蠣、剖石蚵仔,不過這樣壯觀的畫面,還真是頭一遭遇見呢![2010.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