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不太出來畫過幾隻木偶,每回到此決不空手歸。第一次來訪,一家四口畫四隻、第二次好像也是四隻,然後想到就來,曾經因為朋友喜歡自己畫的貓咪,自己硬是一次塗鴉兩隻。不過兩年沒來的吧!雖然這裡未曾改變,還是細細的觀看是否有新的木偶出現,我停頓想了半天…最後還是挑了隻貓咪塗鴉。


趁著到三義賞桐花,刻意安排這裡停留片刻,朋友中有人來過,有人頭一遭拜訪,但是不管幾次,興奮的心情依然。我自己很喜歡用塗鴉的方式宣洩情緒,也喜歡把自己想到的感覺透過塗鴉表現出來,這次沒特別的感覺,只覺得青花瓷的感覺很棒,順手塗了個青花瓷貓咪。


很偷懶的,沒有畫上眼睛、鼻子、嘴巴,只在身體兩側胡亂給了圖案。兒子也選了一個鴨子的盤子塗鴉,學美術的孩子想的畢竟與我們不同,很自然的給予鴨子原有的生命力,他讓牠回歸原來的本意,像活脫脫在池裡悠游的綠頭鴨。

[左邊是魚兒畫的貓咪,右邊是我的青花瓷貓]

我看到莫屬拿出小相機,看著家裡的貓咪,認真的想畫下裡頭的模樣。魚兒邊畫、邊笑,對於這次的塗鴉顯然沒有太多想法,只想趕快完成,了卻眼前的麻煩事情。97一家人倒是很可愛,爸爸不太理會孩子到底要畫啥,自己很沈醉在繪畫的世界裡頭,其實我發現家長總是比孩子熱衷這些事情上頭,或許我們小時候並沒有太多可以表現自我的機會,等到長大後,一直想追回童年的腳步,即使遲了些,但滿足的慾望並不遞減,於是這裡能遇見許多與我相同的父母,陶醉在自我的夢想裡頭。

[兒子畫的綠頭鴨]

嗯!貓咪很快完成了,我環顧一下四周,下次該來畫什麼?物價上漲不難發現木偶悄悄的漲價了,但無所謂,若能在此獲得心情的解放,那肯定很值得。[2010.04.25]


三義丫箱寶

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話 037-872-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