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頭有亮亮的部分是金泊喔]

上頭的這張照片是今年盒子的母親節蛋糕,每年不是收到小朋友自製卡片,就是畫張「我的媽媽」當成禮物,今年收不收得到我已經不敢奢望,所以早在統一超商預訂母親節蛋糕的那ㄧ陣子,我就趁著買飲料的時候拿了一張目錄。

 

這是當媽媽12年來頭次有蛋糕慶祝,是自己送給自己的。其實我不是特愛吃蛋糕與甜食,只是那天拿了蛋糕目錄之後,發覺裡頭有一款千層蛋糕,光是看圖就想讓人流口水,蛋糕上不知是蛋汁還是蜂蜜密佈流串,不訂好像對不起自己。

 

於是當下跟戶長報告,說我今年要一個目錄上的蛋糕,我家的「掛牌」戶長當然說好,於是兼任家中財政部長的我,馬上發落請兩個小朋友去離家不遠的7-11訂購。兩個小朋友起初還很有意見,一個說要亞尼克的巧克力,一個說要目錄後頭類似一般的蜂蜜蛋糕,可是看不下去的我,馬上問「你們是媽媽?還是我是媽媽阿?」這下只好閉嘴,乖乖去幫我訂蛋糕了。

 

本以為這樣蛋糕就可到手,哪知道天不從人願,就給了「缺貨」的答案。不忍心看孩子幫我跑腿失落的表情,於是我又請孩子去了一趟,「亞尼克的巧克力有的話也好!」我說著。這次慢了點回來,因為有貨了,孩子的表情也因為達成任務顯得高興。

 

不過看了看訂單還真不人性,明明58日是母親節,我想了想57日沒事,想提早56日提貨慶祝,但是上頭偏偏是寫著55日。孩子說上頭的訂單只能填訂貨人的姓名、電話,其他一概都不能填,而且上頭的品項與日期是早就寫好的。言下之意就是配額訂貨,限期取貨的意思,真是掃興。

 

於是我提早把我的母親節蛋糕分享給大家,不管是已經當媽媽的,還是準備當媽媽的,都祝福您母親節快樂,難得上天給我們一個這麼偉大的任務,真的很可貴。當子女的記得要好好孝順媽媽,因為媽媽的工作是很辛苦的,當你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她得煩惱10個月,要注意你是不是健康完好,要處處注意自己的步伐,不能有所閃失。當你出生,她總是要時常注意你的健康與溫暖,怕你被欺負,怕你跟不上人家,想想真的很不簡單。

 

今天一早我收到了兒子給的自製康乃馨,一朵像桌上型掃把的康乃馨[紅毛綠柄],真是慘不忍睹,不適宜分享給大家,不過我內心是很愉快的,其實只要孩子能健康、平安的成長,那就是我最滿意的母親節禮物囉!

 

謝謝每個常來盒子家的媽媽,在這個屬於您的節日,盒子獻上衷心的祝福,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