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今日見報的介紹,中間的照片是愛米]

前兩週接受了不同媒體的訪問,一個是關於娜娜行腳的中廣「微笑台灣」節目,已於
4/26晚上7點半廣播播出。一個是今天刊登於工商時報A10熱點話題的「部落格媽媽」,於上週五下午訪問。兩者都採電訪,其中後者要求見面訪談,我想報紙刊登,不需大費周章約見面,只需電話聊聊即可。 

前因是經過無名的電話告知,得知工商時報因母親節,想做幾篇特別報導。想拜訪有經營部落格,且網誌人氣高的媽媽,於是無名推薦盒子,並邀請盒子接受訪問,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我答應接受邀請。昨日愛米告知今天會刊出(記者並未告知刊登日),抱著好奇的心態買份報紙,想看看記者如何形容盒子。很意外的,我看到一些片面斷章取義的文字,一時忍不住手癢,寫下當天的受訪經過與感受。
 


一開始免不了客套的誇獎,說盒子的網誌人氣很高,有足夠的影響力。然後一直詢問我一篇都寫多少文字,有沒有超過
1000-2000字。我從來沒想過書寫日誌還得算字數,對方的問話讓我很難接下去。我老實告知並沒數過,對方依然不死心的詢問,並告知文字工作者書寫1000字以上,就有嚴重的壓力,不懂我們為何這麼喜歡寫..而字數問題兩、三次的提起,讓我有點感冒 

言談中不停的詢問盒子:「為何不記錄家人與孩子,尤其是孩子部份,很多媽媽都會記錄,為何盒子都不寫?」我反問對方:「妳怎麼知道我不寫?又如何知道我不記錄?為何要記錄家人的點滴昭告天下
」對方又問:「從哪裡可以看到我關心孩子?」我說:「關心是我個人的事情,平時孩子跟我如朋友,這些無須告知別人吧?」(從我與對方閒聊中,知道對方根本沒做功課即來採訪,還反問我是不是魔鬼甄 

[為了部落格而攝影太言過其實]

談話中告知對方,自己寫網誌喜歡貼圖多於文字,從小
DC拍攝而後購買DSLR又自然提到學習攝影。然而我攤開報紙看到的是「盒子為了經營部落格還去學三個半月的攝影,讓自己的部落格圖文並茂。」看到此真是額頭冒出三條線,我告知買了DSLR之後想了解光圈與快門才去學習攝影,沒想到對方理解力真好 

對方詢問:「孩子是否也寫部落格?」我說:「不寫,但是在學校上電腦課時,有機會會跟同學告知,這是媽媽的部落格。」而報紙上登:「讀國中的大兒子現在會跟同學說媽媽寫的部落格內容」「盒子強調她的部落格只是記錄自己旅遊的過程,最重要的是孩子將來可以透過她的部落格了解媽媽的興趣。」(我突然感覺孩子似乎離我好遠,媽媽的興趣竟然要以後透過部落格才能了解,天啊!真是敗給記者的文字。) 

[我不愛"強調",也不說強調,況且對方寫的很離譜吧]

或許常書寫發文,對方忍不住對我一天睡幾小時感到好奇,但是我告知請勿以為我很愛寫東西,只是充分利用時間。也不如她敘述我一邊家事的同時,一邊準備寫部落格。我哪這麼閒,一回家就累得想休息。也不如對方寫的盒子愛寫日記(誰愛啊!真是…*#%@#$%),是從國中、高中有書寫日記的習慣,但現實生活中很不愛作文。 

我了解記者工作的辛苦,也懂趕鴨子上架的為難,為了專題報導而拜訪很不合理,但是也請先看看受訪者的一些資料才來訪問好嗎?劈頭就把女生的年齡秘密說光(雖然我不在乎),還問我能否登出本名,突然覺得對方白目到了極點,對於處於低調的盒子,終於忍不住唸了對方,沒想到還是看到一堆自以為是的言論報導。 

我的人氣不高,也非知名部落客,寫這篇純粹吐苦水,發發牢騷。下次若有白目者想採訪,考慮拒絕於門外,因為不想為此說什麼廢話了。

想看完整報紙稿按下此處按我

中時部落格格也能觀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