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天氣晴朗炎熱,藍天白雲適合出外的好天氣,我依舊持續賞桐花行程。也許你想問「還去阿?」、「天阿!你不煩喔?」,可能是我還沒看到,整片桐花落地的白色步道出現而不罷休,願望沒達成,持續努力的狀態吧!

這次我選人少的路徑,桐花祭手冊上頭的一處,新竹芎林鹿寮坑。循著手冊上頭的交通指示,我們開車前往。慢慢發覺這手冊寫的真不清楚,只是大概的路線,若不是當地人,我想初次前往一定摸不著頭緒,因為我就看不懂。

下了竹林交流道,往芎林的方向走,根本看不到上頭描述的景點,出發前我還上網查了路線,慘的是沒地圖,我們車上沒裝衛星導航系統,找不到路怎麼去啊?我仔細找了我隨身的幾本旅遊手冊,還是沒詳細地圖。

       [茄冬神木]

這時發現桐花祭手冊的每頁下角處,出現了手機號碼或電話,就是每頁的下角處,都寫著主辦單位聯絡人的姓名與手機,表示不懂可以打電話問當地的聯絡人囉!我抬頭看看老公,他說「可以打啦!寫了就表示可以阿!而且他們的手機是公家的,連總統的也是!」老公的這句話,讓我提起勇氣撥起了手機,直接找鹿寮坑村長問詳細路況。

「村長嗎?您好!我是從台北來的,想到你們村裡賞桐花
…..」我說著處境與所在位子,村長很客氣的詳細回答,讓我不得不對他另眼看待,他真的很盡責的答覆我的問題,也證實了手冊上頭的電話,不是僅供參考而已。[下竹林交流道往竹東才是對的。]


      [遇見豆芫菁]

有村長的指引,我們很快的找到目的地,這會照著手冊才看得懂路標。我們先拜訪300年歷史的茄冬樹,它依舊健康的成長,讓我開了眼界。這裡的桐花不少,剛走入步道眼見ㄧ地的雪白,孩子高興極了。不過讓人高興的路段很快就沒了,我突然覺得有點不盡興,想看更多桐花的想法又出現了,於是我提議往回走。

      [養鴨人家]

這回程的ㄧ路上我們走柏油路,有養鴨人家,種果樹人家,還發現了ㄧ條小溪,小溪清澈見底,有小魚呢!走著、走著,看到更美的ㄧ幕,小溪上有大量的雪白梧桐花,隨著溪水流串,於是我們決定停下腳步,讓孩子在這裡玩水、賞花。
[台曜電子旁]

      [在小溪遇見美麗]

告別小溪,我們往手冊沒寫的對面山頭去走走,這裡是華隆村七鄰,路邊有間化學工廠,上坡有一處民宅。我感覺這裡應該有較多桐花,而直覺也真的沒讓我失望,白色桐花步道在這裡多到走不盡似的,還有人隨我們的腳步而來。不過這裡很少人知道,所以保留的很好,我也在此遇到螢火蟲,各色斑蝶,真的好美、好美!

      [這片雪白似乎綿延不盡]

晃到中午我們告別此處,突然想到一早艾爾雯的留言,我請老公帶我到中和的鹿寮坑,我想一探竟究,這裡的桐花祕境是老公提供的,雖然寫出來跟大夥分享,但是自己沒來過,我有點不放心。

      [為了拍攝這棵桐花摔了ㄧ跤]

我逛了一大圈,到處走透透,我突然羨慕艾爾雯,由於天氣炎熱,落下的桐花都枯了,艾爾雯的照片美景早已不在。雖然山上還是有桐花,但是都在深山裡而不是在路邊,好不容易看到路邊有棵梧桐花,我快步跑去,由於是傾倒廢棄水泥的地方,根本不牢固而摔了ㄧ跤,馬上腳踝破皮流血,回車上時老公見我狼狽,還問我「你還要賞桐花嗎?!」。

呵呵
~~不了,這一摔我終於要寫下最後ㄧ篇賞桐花日記,連續三週我找尋著祕境,在今天我看到了雪白的美景,我想已經足夠。其它的等待明年,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景點也歡迎跟我分享,在此也感謝各位這幾篇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