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晚上我一如往常的上
MSN收信,正當要離線時發現有人把我加入了MSN即時,正常情況下我都會加入,並詢問對方是誰,我想這是很平常的事情。那天加入對方後,發現對方正在線上,我很主動的釋出好意,禮貌性的詢問對方是誰?!卻遲遲得不到回應。

  

其實這中間過了好些時間,我掛著離開,並在抬頭上寫著「把我加入
MSN的人請告訴我你是誰,不然就刪除囉」的字眼。幾個看到我抬頭的網友,紛紛敲字跟我回報他們是誰,讓我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於是我又把抬頭加上了當天的日期,終於對方有了回應。

  

要從短短的往來字眼中猜出對方的來意其實不難,只是我遇到的是很不愛打字,又答非所問的網友。在一來一答的問話中,終於搞懂對方的來意,只是「好奇」,而且更離譜的是,這是我
MSN對象中最小的網友,是一個國中男生。

  

我省略我與他的多數的對話內容,因為這些內容往往是我自問自答,他常常是言不及意、答非所問或是根本不答覆。只是說了自己的名字,念的國中,問他把我加入
MSN的動機,他竟然回答「沒!」問他哪發現我的帳號,他說無名小站。我總覺得會把我加入的,大概都有些疑問要問,或是好奇心,他不回應。只是要我換一個帳號跟他聊天,他說帳號是父親的[帳號不是自己的還把我加入很怪吧!],而我只是換個他說的帳號後繼續問話。

 

直到最後結論告訴我,他只是路過的友人,只是看到我的MSN帳號,對我根本一無所知的路人甲,把我加入了他的MSN。這個感想讓我覺得很可悲,可悲的是一個國中生有大好光陰,卻掛在網路上找尋每個沒有交集的對方,只是找一個聊天的對象,我這兩天還看了一下他的抬頭,不時有髒話、錯字出現,上頭寫著自己的手機號碼,還寫著無聊也可以打。


我本來無意寫下這篇日記,有經驗的人知道這是一個無聊的人,了不起刪除就好。而我卻從這件事情發覺,現在的孩子生病了,我知道很多媽媽會看我的日記,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媽媽。孩子的教育我想大家都很重視,別讓孩子沈迷於網路交友,多給孩子排些戶外活動的時間,或多學習一些平常孩子有興趣的事情。網路交友並不是壞事,只是沈迷就不太對了,現在由於科技發達,一堆人沈迷網路與電動,少了戶外活動,漸漸地網路成了犯罪的溫床。

 

而這件事情也讓發覺我的耐性有待修練,網路聊天我似乎顯得不耐煩,尤其面對的是這麼年輕的網友,我敲了快十句,他回答不出一句,快把我氣死,看來得練練我的修養才行。日後如果把我加入MSN的網友,加入記得告知你是誰,別讓我玩猜謎遊戲,因為本人的耐性實在有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