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暑假到南部旅遊的日記一直擱著未寫,若不快快出清,我想不久肯定遺忘。想起到台南住宿的那一晚,拜訪風評不錯的伍角船板,忍不住想寫出來分享。那一餐吃得真是撐啊!

當天拜訪完億載金城,已接近黃昏,剛好接近晚餐時刻。碰巧伍角船板開設在億載金城的正對面,那晚我們便在此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最記得點餐的那一刻與服務生的對話,我想讓他有點咋舌。

初次拜訪哪知道怎麼點餐,看看菜單還是不知所以然,於是請服務生幫我們解說。說了一堆,但我印象深刻的是簡單餐與辦桌餐的分別。從台北趕到台南走透透,有點累,想體恤自己吃好點,於是看看辦桌餐的菜色後,跟服務生說我們要點這。

服務生的表情很好玩,一直很認真的跟我確認要點「辦桌餐!?」,他望了望我跟孩子,張大眼睛卻充滿著疑惑。其實我考慮的是一家四口,兒子的食量算大人,很能吃的,應該不會吃不完,於是我點頭,確定點四人份辦桌餐。

上菜的速度算快,一道道菜色就如同照片所拍攝的,共有十道,不含甜點與飲料。內容有蒜香奶油蝦、三鮮芙蓉貝、彩蝶玉龍盤、培根焗蘆筍、酸辣脆雪鯛、香芋蜜鵝燒、廣式烤玉排、野菇烏雞鍋、山藥吻魚飯、辦桌餐水果。這樣多種的菜色每人500元,不收服務費,算起來很超值。


[飯後飲料與甜點麻糬]

本來認為辦桌餐絕對吃得完,哪知道這一道道菜色上完,我的胃漸漸裝不下,終於能體會服務生那時的驚訝表情,原來份量真的不少。這一道道海鮮都很新鮮,味道也不錯。寬敞的用餐空間,利用漂流木與石頭搭配下的建築,有大自然的味道。每件裝盛的餐具,聽說都出自女主人之手,粗實拿起來有穩當感,作品別有風格。


[飯後水果切得很有創意]

這樣風格的餐廳其實頗多,但是能讓客人有放鬆的感覺大概不多吧!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這裡的餐點。寫下這篇美食日記的同時,我似乎又感受到那一道道菜色的豐盛與美味,也許就是辦桌餐名稱的由來,讓人有置身於吃辦桌的感覺吧!


伍角船板台南市光州路88
電話:(062993321.2993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