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之蝶舞]

天氣熱,一直懶洋洋的提不起勁,日記好幾天沒寫,若不再動筆,或許網誌得荒蕪長草。堆積了許多旅遊日記,無法靜心補上,只好寫寫關於植物,希望能找回昔日思緒。
 

照片拍攝於先生公司的花圃,小小的花圃匯集許多不同植物,剛好帶了相機,隨手拍了兩種植物。其中之一有點像落地生根,屬於景天科,我花費不少時間找尋名稱。可能形狀特殊,連名稱都顯得與眾不同,像是形容詞而非名詞的感覺。 

厚實的葉片,邊緣微微的鋸齒狀,葉緣的凹陷處平均排列,生長出一株株像花朵的小生命。葉片不斷的生長,葉片上的小花也不斷的繁衍,像極了眾多小花朵的舞會,或許如此,才得以稱之「森之蝶舞」美名。 

[龍吐珠]

順手拍下一旁的龍吐珠,想起每周的市場行,必經的小巷民宅,也有一棵盛開的龍吐珠。遠遠看似白色花絮,最後吐出紅色小花,萬綠叢中一點紅,增添花卉的美感,讓花圃生色不少。 

隨著出遊的次數的增多,遇見的植物也逐漸增多,無法有心弄成植物圖鑑,但考慮今後將植物作小小分類,這樣找起植物就簡單多了。 

關於「森之蝶舞」可參考網站è按我按我

關於「龍吐珠」可參考網站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