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滬尾偕醫館]

[淡水禮拜堂]

最近的假日懶得走遠,連趴趴走都不太想,於是短暫的旅行比較適合現在的我。只想有出門透氣的感覺,拍幾張看到的景致,彷彿就很滿足。
 

[藝術牆]

[馬偕博士租屋舊址,此屋已非當時的模樣]

一早的天空灰暗,雖沒有下雨,但陰沈沈的天空,讓人提不起外出的情緒。不知是否老天爺聽到心裡的嘀咕,突然間陽光露臉,我高興的搬出傢私,帶的悠遊卡,一趟短暫的淡水之旅就此出發。
 

[小白宮]

上回的淡水古蹟巡禮還掛著未寫,這次再訪只是隨性走走,不想花錢買門票,單純的遊走。喜歡走在馬偕街的小路上,看看
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小街上的謐靜,每訪此地總感覺內心愉快、寧靜。 

[淡江中學校史館]

往上漫步,偶遇馬偕博士
1872年初到淡水時的租屋地,一旁還有學生塗鴉的藝術牆。順行走上天橋,不遠處還有間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一隻閒逛的貓咪,跳上圍牆往日式建築往裡走去,好一個悠閒的假日午後。 


不知不覺小白宮就在眼前,在外頭按了兩下快門,望望遠處的淡水河,我想起外僑墓園,可惜的是淡江中學忙整修校區,圍起了圍籬拒絕入內。牛津學堂依舊,幾個小女生忙拍照,藍天、學堂、楓香、樟樹、池塘、教堂
眼前的美景的確不拍也難。 

[牛津學堂]

[真理大教堂]

跳過紅毛城沿河堤走,停下腳步吹吹風,順風與逆風間,白鷺鷥的飛翔讓我看得不亦樂乎,趁著藍天將要躲藏,我走回老街踏上歸途,為
4小時的流浪畫上句點。 
 
[藍天下的金露花]

Ps:今早(1/15)看了報紙才知道,昨天淡江中學的圍籬,是為了周杰倫拍片所圍的….真是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