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繚亂的季節」是台北美術館為了慶祝美術節而辦的活動,時間是3/24-3/25天。昨天小莎不約而同在網誌提到「創意市集」在台北美術館,若不是剛好那幾個字吸引,我也不知道美術館這兩天能免費參觀的訊息。 

[45度角的杯子]

一早先上市場採購,再跟薄荷約圓山捷運站一起前往,但是今天的天氣炎熱,當我們走到美術館時有點受不了,搶先進美術館享受片刻涼爽。 

[裝水的塑膠袋裡頭的燈泡怎不漏電]


[這組燈具細瞧可是人體作品呢]

「李石樵百歲紀念展」是我們停留時間最久的地方,看著李石樵先生的一生與畫作,體會一個藝術家的創作歷程。其間的努力或許我們無法重圖畫中體會,但是卻可以從圖畫中知道當時的潮流。很喜歡李先生的活潑色調,明亮鮮豔不沈悶,有些抽象、有些大膽。
 

[小莎同學kiwi的攤位]

其它展覽老實說我們都匆忙帶過,看而不用心,倒是「明日建築展」的明日智慧空間讓我們好奇停留了好一會兒。一個警員跟我們解說,把照片存留在電腦檔案,透過杯印的移動位置,可以隨時找到想看的照片與情境,省去翻閱相本的麻煩。我們一時手癢也試了幾次,科技的進步簡化人們想做的事情,想想真好。一樓的「亂,有秩序」我真得沒認真看,只知道是些工業設計,還有某些時間有音樂演奏。
 

[這是我買的雙面布包,請小莎當麻豆展示]

外頭的市集還是比裡頭的展覽有意思些,這是當下的想法。步出美術館剛好小莎也到來,她打算幫同學顧攤做生意,不過被我們慫恿下馬上敗了個背包,還當起我的麻豆來個商品展示。不知道是否許多手創藝人移駕其它地方設攤,總覺得攤位少了些。不過利用假日來走走,讓生活中多點美術與創意也挺不錯!
 

[小莎也去買了一個,兩個布包的花色都很亮眼,重點是可雙面使用]

關於李石樵大師可參考è1908-1995、李石樵

關於繚亂的季節可參考è台北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