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建國南路]

走在建國南路的人行道上,風輕吹,樹搖曳,黃色的花朵耀眼亮麗,眼光不自覺的盯著她望。
 


與鳳凰木類似的葉片,花朵顏色與果實卻不太相似,不過都具獨特的美感。花兒盛開於五、六月的夏季,現在正是茂盛期。
 

如果經過信義計畫區或市建國南、北路,記得停下腳步,我想她就在身旁招喚著「來看看我吧!」
 


關於盾柱木[資料來自此網站
è按我按我

1.植物形態及特徵
 

樹形很像鳳凰木,花是黃色的與鳳凰木的紅色不同,且幼枝生有褐色毛,與完全光滑的鳳凰木不大相同,果實為朝上的小豆莢。

(1)屬於蘇木科盾柱木屬。 
(2)落葉性大喬木,珠高10~18公尺,樹皮灰色,幼枝生有褐色毛。 
(3)葉為偶數2回羽狀複葉8~10對,小葉10~30對且細小無柄。 
(4)花為黃色,總狀花序,花著生於枝頂,花期7~10月。雄蕊很短,但雌蕊長而彎曲,柱頭形狀像盾。 
(5)果實為扁平狀莢果,成熟時紅褐色。

2.原產地:澳洲、亞洲、美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