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擎天崗後,車子往金山駛去,幾天沒睡好的我,不自覺的在車上打盹,當張開惺忪雙眼,朱銘美術館的指標已經出現眼前。平常的出遊方式,除非路況不熟,得幫忙看看地圖,不然只要保持安靜即可。戶長總說我開「一嘴」好車,所以沈默看窗外風景,或是睡大頭覺,是當好乘客的必要條件吧!
 




這是頭次來訪,以前對雕像興趣缺缺,不過學了黑白攝影後,有了一點點心得,那就是雕像最難拍。並非想挑戰什麼,只是想對於沒興趣的東西勇於面對,再說這裡有不同畫風的藝術長廊,繽紛色調充斥水泥圍牆,先前看過友人的照片讓我想來看看。
 



看完門票後的須知,開始一連串的藝術饗宴。展覽室兩旁的牆面,簡單的人物描繪,貼上不同的布料素材,不需多加解說,形形色色的人物自然呈現。跨出戶外,三軍雕像讓人印象深刻,以前住家附近有陸軍營區,記得他們師對抗時,一群人整裝經過的情景,再次遇見竟是這裡,名牌上寫的本土名字,讓人不禁莞爾。
 



太極廣場上的雕塑亦不陌生,高中唸的學校就有朱銘所鑄的雕像,雖已不記得模樣,卻是我得知大師名字的開始。走完藝術交流區,接近正午,此時肚子唱起空城計,還好園區內有餐廳,能先補充些點心,再繼續未完行程。而後參觀本館,陣陣木頭的香氣,我很喜歡這裡頭的感覺。利用木頭沈穩的個性,雕出不同的人物樣貌,簡單的刀工卻能將意思完全表達,其中媽媽抱小孩的雕像,是讓我最難忘的。
 



不同素材都能是創作的原料,不管是木頭或是保利龍、青銅、不銹鋼,在匠師的巧思下呈現出不同效果,是此行最大收穫。美術館場區頗大,逛得仔細非容易,盡可能的走過每處角落,把每件作品稍微流覽,因為下回再訪不知何時,感觸應該也不同呢!
[2007.09.16] 



朱銘美術館地址
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
TEL02-24989940 FAX02-24988529

更多照片請至這裡觀看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