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得特別早,倒不是睡不著,而是小傢伙今天要去畢業旅行,大概是怕睡過頭,五點一到就馬上起床等待出發。被他起床的動作吵醒,於是我與先生也提早起床。每次一家人的旅行,總是要一直不斷呼喚,才緩緩的起床打理。換成畢業旅行,整個人顯得異常興奮,也不用我們費心。

明年家裡的兩個小朋友都將畢業,邁入另一個求學階段,於是今年輪番畢業旅行去。姊姊去畢業旅行時我比較不擔心,她有條理的列好清單,慢慢打包。換成弟弟,就讓我有些不放心。雖然他也自己整理東西,拿著清單慢慢裝入包包,我還是偷偷的打開,幫忙看看,補上不足。
 

先生總是告誡我不可以太寵孩子,要放手他們才會成長。其實我還一直再學習當個「輕鬆」的媽媽,什麼都讓他們自己主意,偶爾給給意見。雖然忍不住時,還是會雞婆幫忙,不過我漸漸發覺孩子有孩子們的成長方式,真得要裝視而不見才好。

去年開始我對孩子採「放任」政策,讓他們做想做的事情,不補習也不勉強,讓他們學習想學的,快樂就好。或許有人不贊同這樣的方式,不過我發覺這樣的方式實施後,孩子學習更加認真,成績逐漸好轉,讓他們快樂學習,我們也樂得輕鬆。
 

這三天的旅行小傢伙將在南部度過,一早的雨,希望別壞了他們的興致。看了行程表我莞爾一笑,當初三年前姊姊也是去這些地方,三年後還是沒改變,有點老掉牙的感覺,也讓人感嘆旅遊業者該加加油,台灣不是只有遊樂區才好玩啊!不過說歸說,盼這三天能順利度過,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