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屋位於上山城對面]

[過小馬路可以拿一旁的小旗子來"橫斷"一下快速通過]

[老板娘請我們坐定位]

[製作菓子的器具]

有朋友問盒子到日本山形拜訪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場景,是不是跟拜訪國片「練習曲」的情況一樣?認真說來是不一樣的哦!台灣媒體採訪的部分是僅有電影場景,而日本山形縣的電影場地採訪,不僅有場景,連著名的風景點與文化體驗都包含在內。除了探索電影拍攝地點外,還能體會山形縣特有的人文風情,連給予的資料文件也都裝訂成冊,讓我們看了感動不已,不得不佩服其用心。

[製作和菓子是愉快的,看夥伴的表情就知道]

[先做好六顆豆沙球]

[將白豆沙球加些芝蔴,包裹紅豆沙]

[這是我內心的石頭]

[像不像電影中大悟先生撿拾給老婆的石頭呢]

欣賞過櫻花後,第一個文化體驗就是和菓子製作,這對所有參與者都是新鮮的嘗試。「十五屋」是我們到訪的菓子舖,老闆娘把材料與用具備妥,就等我們上場實習。在這次實習中我才知道和菓子的外皮與餡料成份都是豆沙,白的為白豆沙,棗紅色是紅豆沙,至於顏色的改變,就是加點食用色素,均勻混和就成了另類色系,真是好玩又有趣。

[換個豆沙再做別款]

[包裹豆沙餡後包在紗布內扭轉一下]

[加點顏色的碎屑變成茶花]

製做前先洗淨雙手並將毛巾沾濕,將備用的托盤擦拭乾淨,而後取用豆沙餡,搓成紅、白圓球各三顆。白的比紅的要大些,並放置微濕的紗布中保濕,避免過乾。完成六顆豆沙球後,老板娘開始一一教授我們每個菓子的製作形狀,不停的用手搓揉,加上色素或是芝蔴,完成一顆顆飽滿圓潤的和菓子。只是做好之後我一點也不敢吃,最後還刻意遺忘在溫泉飯店裡,想想真是罪過啊![2009.04.16]

[又換了另一個更難搞的形狀]

[最後終於完成我的作品]

[菓子屋廚櫃一景]

(有)十五屋本店
住所:山形縣上山市十日町1-13
TEL:023-672-0169
FAX:023-673-5050
營業時間:9: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