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燈泡很特殊]



[過年走春,有走有春(餘)台語]


兒子有個水族箱,裡頭除了優游的魚兒,種植了數種我不清楚名稱的水草,他對於生物頗有興趣,研究自己喜歡的事物更是投入。家裡的水族缸內的水草十分豐富,之前我分享關於勝洋水草休閒農場的參觀體驗,他發現之後嚷著想去瞧瞧,於是趁著漫長年假,我們帶他去了一趟。



[水草館外的魚兒]



[藍天白雲映照水面,好山好水真美]


水故鄉的員山水量豐沛,水質清澈,風光秀麗。跟著衛星導航進入鄉間小路,油綠的田園景色,心情豁然開朗。這天是年假收假前唯一的大晴天,一掃春節多日濕冷的煩悶,終於可以曝曬透透氣。



[遊客自找樂趣]




進入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得先購票,跟一年多前拜訪不同,尚可接受的部分是門票可抵消費,讓遊客不會空手而回。不過導覽與生態瓶DIY只接受團體預約,相對於散客就只能在入口的水草館參觀或是在園區豐沛而空洞的水池間漫步。



[想起一年多前來這裡做的生態瓶,裡頭的蝦到現在還活著]




許是自己來過的關係,水草館沒花幾分鐘就欣賞完畢,帶著兒子漫步在一區區的池塘間,看夜鷺在池邊駐足飛翔。遊客多半跟我一樣到處走走晃晃,沒有導覽與DIY的水草休閒農場,老實說感到無趣,讓想觀看的水草養殖的兒子有些失望。



[園內一景,可以玩打水仗]



[旁邊是花泉農場,可免費參觀]




幾個遊客發現池子的竹筏可以玩耍,搭上竹筏玩起了競賽遊戲。那大池塘有魚嗎?!應該有吧!遊客像是來到釣蝦場,拿著釣線摸索著,而我們把門票兌換成醃鳳梨醬與飲料後便離開這裡。我轉頭問兒子:「下次應該不會吵著要來了吧?!」他淡淡的說:「媒體的描述與實際落差真大!」「不全然是吧!」我說。或許主人希望多些團體來探索,開放偌大的農場只是讓遊客多一個散步賞景的地方,對於少數想參觀水草養殖的散客,只能當水花園一遊,很難得不到參觀的目的。


勝洋休閒農場

TEL :03-9222487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

入園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延伸閱讀

 

[宜蘭]勝洋水草休閒農場DIY生態瓶體驗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