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旁是大溪橋]

週六又去了一趟小粗坑古道,上次跟安妮走訪後(參與的有我+兒子+安妮),我暗自計畫帶著先生、女兒一同再來一次。能想像景色已全然不同,沒有五月雪的陪襯會暗淡許多,但是生態豐富還是值得再訪。


[小粗坑的桐花幾乎沒了,在溪流裡我還幸運遇見一些]

[在古道裡頭看到許多凋落的小花,很小很小,而我不知道她們的名字]

由於天候不佳,我建議走到半途折返,步出古道不久,天空飄起毛毛細雨。附近居民問起是否要買雞,想著放山的土雞肉質鮮美,我允諾漫步至土地公廟躲雨並等待。上回沒進入土地公廟拜拜,這回進去探了探,才發覺裡頭供奉土地公與土地婆,兩尊可愛的神像,我默默的看了許久。

[小粗坑居民養的鴨子,快樂悠遊]

[最聽話的貓咪]

約莫等待三十分鐘,這期間遇見賣雞鄰長家養的野貓,我喚著牠們「不能動!讓我拍幾張。」小傢伙中有隻挺配合,說不動就不動,呆呆的望著我。女兒笑說,牠是不清楚我拿的是什麼,所以才停著不動,並非樂意當模特兒,不管原因如何,我還是拍到那可愛的身影。


[花海旁還有未開花的部份,兩個小兄弟在旁邊玩起了打棒球]


[挖土機的出現本來突兀,但是看久了好像無礙呢!]

[我家的兩個寶貝說要採花當押花,不過後來被路人唸了幾句]

離開後到老頭擺午餐,之後至大溪老街閒逛。花海是因在普濟寺的高處遠望得知,純粹意外收穫。於是拜訪老街、武德殿、蔣公紀念堂(改日再述)後,迫不及待往大溪橋走去,害怕等等天氣轉變,花沒拍成卻成了落湯雞。



剛開始發現花海的人不多,我們從大溪橋走出台四線,從旁邊的圍籬繞進田園進入花海,雖然圍籬旁寫著,「進入花海,往前五十公尺可從蕃薯藤進入」(應該是TINA餐廳),我們沒消費,雖然知道能免費,但還是不想大剌剌的從門口進入。



記得上回在李騰芳古宅遇見花海,離現在不過半年多,再次遇見整片黃橙橙的波斯菊,心情依舊很愉悅。我和孩子快樂的徜徉花海,但只有隨意拍幾張整片花海的模樣,或許是天候加上強風,發呆欣賞的時間多餘按下快門。幸福的偶遇,或許是老天爺的恩賜,暗自把它當成自己的母親節禮物,滿滿的波斯菊,滿載祝福的賀禮。[2005.5.13]

[遠遠望見一對母子快樂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