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時間的工作後,除了健行,內心一直渴望找個郊外的餐廳坐坐。可以什麼事情都不做,呆坐在大自然中,聽聽水聲、吸取自然的芬多精,過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也許這樣形容有些誇張,但是真是疲憊的時候,的確想什麼事情都不做。




前陣子忙碌,偶見壹周刊特製的旅遊小冊,上頭有個吸引我的戶外餐廳,讓我想去一探究竟。這個心願在連續國慶假日的最後一天實現,雖然回程會塞車,不過能到戶外走走,內心依舊雀躍。


 [戶外景觀]


這是在三義鄉雙潭村,一個四周山岳環繞的地方。業者保留原來的自然生態,有潺潺的清澈小溪,溪內有滿滿的蝌蚪與小魚,不時可見蜻蜓與小鳥飛舞其中,而餐廳就蓋在這樣的環境中。這是一座磚紅色的建築,襯著四周的翠綠田園與山景,顯得特別。它的位置一般人不容易察覺,若不經意走過,根本不知道在路旁的山坡下,有一處充滿異國風味的建築物。


[室內一景]


我們花了些時間尋找這裡,雖然一路有指標引導,越接近越是標示不清,似乎考驗人的耐性與直覺。進入這裡需購買入門券,可折抵餐飲消費。餐點以西式料理為主,亦有下午茶點選擇,特別的是這裡有販售特調酒,讓喜歡小酌的人士,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中享受一番。


  [今日特餐]

 [花茶]

不提餐點是否美味可口,因為我本來就不是為美食而來。只是喜歡磚紅色建築映照藍天與綠草間的美感,尤其在幽靜的鄉野有一處這樣幽靜的餐廳,會讓人想到處拍照並漫步其中。假日的餐廳似乎都是家庭聚會居多,孩子可以快樂的在大自然中奔跑,也可在池塘邊看青蛙,發現昆蟲的身影,一個可以用餐又可以親近自然的好地方。


 [墨魚海鮮麵]

  


離開這個蓊鬱的森林餐廳,打算帶孩子去札木工坊,製作屬於自己的森林精靈,不巧未先電話詢問,到達時發現大門深鎖,只好期待下回再次拜訪。按下漫步雲端可到餐廳網站觀看,若想看盒子拍這裡的更多照片,請按下這裡
è按我按我

 

漫步雲端: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遊雲路22號  電話:037-879085
札木工坊: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號   電話:037-872-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